close

 

1.

 

 

「妳看妳看!是那個人!」

「.......他是誰?該不會...是妳上次說的那個?跟學校男老師搞在一起的噁心同性戀?!」

「對啊!就是他!臉好臭,看起來好兇喔...肯定是有老師當靠山才敢那麼囂張吧?傳聞果然是真的!」

「蛤 ...真假啦?!好可惜喔!虧他長得不錯的...」

「天啊妳眼睛是瞎了吧!唉唷...是真的不錯啦...可惜是個張開腿讓人插屁眼的死基佬嘛!哈哈哈!」

 

 

 

聽著那不堪入耳的對話,我輕皺起眉頭,

她們口中的"那個人"正抱著一疊講義從我身邊經過。

 

 

女孩們的聲音很大,我想他一定有聽到,

可是眉毛卻連一下也沒皺的就這樣走過。

 

 


這正常嗎?

照理來說聽到有人這麼說自己,應該會很生氣的反駁才對吧?

是脾氣太好,又或者被說慣了已經懶得反駁,

還是...她們說得話句句屬實?

 

 


「......」靜靜看著他離開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轉角,我才將視線定回腳上的球鞋。

 


那個人確實長得很好看。

 


雖然用這個詞形容男生好像有點怪...可是他真的挺漂亮的。

即使他總是冷著一張臉看似難親近的樣子,但有些人天生就不愛笑也不太會和別人相處嘛...

我完全不覺得他是她們口中那樣糟糕的人啊!

 

 

「哥!你在發什麼呆?」感覺背部被一個重量壓了上來,某個不識相的傢伙在我耳邊吼叫。

伸手拉下掛在我背上的勝利,「你也上太久了吧?掉進馬桶裡?」轉頭笑看著他,我的語氣裡沒有一絲不耐煩。

「才不是勒!肚子太痛了才上那麼久啊...哥你真是太沒同情心了!」他忿忿的指著我的鼻子,好像我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活該!誰叫你的早餐要吃那麼多垃圾食物?炸雞配可樂...油膩死了!跟你一樣。」故意露出嫌棄的表情,其實我挺喜歡看勝利生氣的樣子,很有趣。

「呀!!!我一點都不油膩好嗎!!!」他抓狂,扯住我的手臂將我整個人往下拉,並在我耳邊大叫。

「知道知道...我們勝利最可愛了,這樣可以嗎?」連忙用雙手摀住耳朵。

天啊...這小子的聲音怎麼可以尖成這樣...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聾吧!!!

 

「這還差不多...」他鬆手,露出滿意的微笑。

看著他的表情,我也忍不住笑了。

真是容易滿足的傢伙啊。

 

 

「我們去福利社吧!剛剛幾乎把肚子裡的東西全拉出來了,我快餓扁了!」他摸摸肚子,好委屈的說著。

盯著他的肚皮看,明明就一樣圓潤啊...

「好啦!不過得快點,要上課了!」

 

 

一路上,他勾著我的手,開心的哼著歌。

剛才胃痛時明明還一副難受的樣子...轉變也太大了...

 

 

「對了!我剛剛在廁所聽見了一個好有趣的傳聞!有關哥的。」他抬頭看向我,露出虎牙笑著。

「我?能有什麼傳聞啊...」反正一定又是無聊的事...

「他們說哥你和C班的朴春秘密交往好一陣子了!最近朴春沒來學校,他們說你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哈哈!很好笑吧?」

「我的天...他們的想像力也太豐富...」誇張的張大嘴。

什麼朴春?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

「我也覺得!不過這件事很快就會在學校傳開吧?謠言很可怕的...」他輕嘆了口氣,眼神有些黯淡。

「沒事的。謠言就是這樣,等有更勁爆的傳言大家就會遺忘了...」拍拍他的頭。

我知道勝利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因為他也曾被謠言重傷過...

那件事傷他傷得很深,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可能是想到那段痛苦的日子吧...

 

 

謠言就是這樣,會隨著時間平息,久了,大家自然就忘了。

可是受害者的傷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平息?那些痛苦...更不可能說忘就忘。

 

也許還會跟著他一輩子。

 


所以說,那些造謠者,該不該死?


屁放完就走人,反正也是不痛不癢。

卻沒想過那些話帶給別人多大的衝擊和傷害。

 

 

「我沒事啦哥!」他燦爛一笑,可是卻笑得讓我很心疼...

「笨蛋。」揉亂他的頭髮,我也欣慰的笑了。

他真的是個善良的孩子啊...

 

 

 

 

 

 

「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講台上的老師終於宣布下課,我鬆了口氣疲憊的趴在桌上,還不顧形象打了個又大又醜的哈欠。

能撐到下課不容易啊...我都佩服自己了...

 


我們的國文老師是個老頭子,每次講課都搞的像在念經一樣,就連人也是古板又無趣,他的課真的很好睡呢...

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睡死了。

 

 

雖然是下課時間,但因為大家都在睡,顯得這個空間特別安靜。

偶爾還會傳來某個傢伙的鼾聲...

 

 

望望四周,我發現沒什麼事能做。

於是我拿出抽屜裡心愛的棒球把玩,在手裡輕拋了幾下感受著他的重量。

突然好想去練習揮棒。

 

 

在艷陽下,擺好預備姿勢,奮力揮出球棒,擊中球心時發出的那聲聲響,

並看著自己打出去的球在藍天中劃出一道好看的弧線。

那種感覺,那種成就感,真不是普通的痛快。

 

 

撫著它的紋理,這顆球雖然破舊,可我卻相當珍惜。

黏在上頭的灰與土,好似我也曾經歷了那場激烈的比賽。

 

 

 

從小,我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棒選手。

在我七歲生日那天,爸媽帶我去看了我人生第一場棒球比賽,我印象深刻。

那天賽況很激烈...

我最喜歡最敬佩的球員在比賽快結束時揮出了全壘打。

還被場外的我接到了。

 


比賽結束後,那位選手跑來找我,我開心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他在我衣上簽了名,揉了揉我的頭髮,笑著告訴我,將來,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棒的球員。

 


這句話一直是我支撐夢想的動力。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對吧?

 

 

收起球。

腦子裡突然閃過前幾天的畫面。

 


對了...那時候那個人明明就笑了啊...

 

 

當我還在思考那是不是幻覺,不知從哪裡飄來了陣陣香味。

轉頭想找香味來源,才發現身旁的勝利正捧著便當大口吃著。

 

 

「勝利。」

「幹嘛?」停下手,他疑惑地抬起頭,嘴角黏了飯粒。

「你也太誇張了...現在才第三節課耶!剛剛上完廁所你不是也買紅豆麵包吃了嗎!怎麼又再吃?」

「我...我也不知道啊!今天就特別餓!哥叫我幹嘛啊?沒事的話別打斷我吃飯啦!」

「你這...」看著他,我有些無奈。

講話越來越沒大沒小...

 


「沒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想起了今天早上聽到的閒話...」

「什麼閒話?」又低下頭扒了兩口飯。看他一臉津津有味的樣子,我懷疑他根本沒認真聽我說話...

「就...有個人,他被說了很糟糕的壞話,可是我並不覺得他是那樣的人...」搔著頭,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

 

「咳...咳...」他好像噎到了。

放下便當,他難受的拍了拍胸口,還拿起桌上的水灌了一大口。

 

直到嚥下嘴裡的那口飯,他才開口,「那又怎樣?哥你就相信自己看到的就好啊!」他不以為意。

「可是...」一時間,我真說不上那什麼感覺...

那天的他,跟我剛剛所見到的他,簡直是判若兩人!

「現在的人都不太正常,喜歡用耳朵去了解一個人,話隨便聽聽也就隨便信信,哥你可別成為那樣的人。」勝利看著我,表情有些嚴肅。

「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這樣才能真正了解一個人不是嗎?」 他笑著說,接著又繼續吃著他的便當。

 


思考著他的話,很有道理...

但...我該怎麼去認識那個人?

 

 

記得前幾天放學時,我和大聲還有勝利留下來練揮棒。

我也是在那天遇到他的。

 

 

「勝鉉哥!這顆球就是你很心愛的那顆嗎?」大聲瞇著他小小的眼睛,笑得很燦爛。

我很喜歡大聲,因為他總是笑著,是個好相處的人。

「是啊,我的幸運之球。」壓了壓戴在頭上的球帽,我舉起球棒在空中試揮了幾下。

一個禮拜沒打了,得快點找回手感才行。


「幸運之球?」他歪著頭看向手裡的那顆球,接著像想到什麼一樣將球拋給勝利,「勝利,我們來試試吧!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

勝利接到球後,開心的笑著說:「Yes sir!」

「Yes你個頭!那顆球不能...」我著急地想上前阻止,可是..來不及了...

 

勝利擲出了我的球,大聲用力地揮出球棒。

 

球劃過了天際,然後...然後...

 

就這樣消失了...

 

 

我們三個傻眼的愣在原地。

大概過了半分鐘,大聲和勝利興奮的抱在一起,「哇靠!全壘打!大聲哥真有你的!!!」

「果然是幸運之球耶!」

 

 

看著他們,我都快無語死了...

「你們知道那顆球對我的重要性嗎?」

「哥...你生氣了嗎?對不起啦...」勝利低下頭,樣子很無辜。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只是...」垂在大腿旁的手不自覺握成了拳頭。

那顆球對我...真的...

 

「勝鉉哥對不起!!!」大聲彎下腰成九十度,頭垂得很低對我鞠躬道歉。

輕嘆了口氣,我怎麼可能對他們發脾氣?

 


「沒關係啦...反正它也舊了。」

「這怎麼行!那不是哥一直很珍惜的球嗎?我跟大聲哥會負責找回來的!」

「怎麼可能找的回來...」聽他這麼說我很感動,可是球那麼小一顆,要從何找起?

「勝鉉哥你要有信心才找的回來啊!我看球剛剛好像飛到學校外的那片草叢了,我跟勝利現在就去找!」

 

 

 

 

 

一個人走在學校另一端的樹林裡,我有點後悔剛剛幹嘛不跟勝利和大聲一起去。

「可惡...」到處都是樹和草!怎麼找的到啊!

 


而且現在,我覺得背部有些發麻...

都怪李勝利!

前幾天跟我講了奇怪的鬼故事...

說什麼這裡以前有個神社...

 


那年,有一位女同學和學校裡的男老師戀愛了,為了掩人耳目,他們總約在這裡會面。

不過最後他們的事被學校發現,男老師被迫離職,傷心過度的女同學便選在這裡上吊自殺。


聽說...半夜總會聽她淒涼的哭聲...

 

媽啊...

當時聽到我還覺得好笑,一聽就知道是別人瞎掰的啊!

但現在站在這裡,感覺特別陰森...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給自己壯壯膽,為了找到球,我硬著頭皮繼續往裡面走。

但才走沒幾步,我真的要被眼前的景象嚇到腿軟...

 


是...是那座已經荒廢的神社...

 


勝利沒有說謊...

所以真的有女鬼在這裡嗎?!

 

 

恐懼從腳底竄上頭皮,就在我嚇到快暈過去時...

 

 


「汪!」

不是淒涼的哭聲,而是狗叫聲?

 


好奇的又往前走了幾步,我發現那荒廢的建築裡有一條狗,他正追著自己的尾巴原地轉圈,牠的身旁還坐著一個人...難不成那是...!

不過仔細一看,我發現他身上穿著跟我一樣的校服,而且還是個男的!

長得是有點像女孩啦...

 

 

「小黑,肚子餓不餓?」

「汪!」注視著那條被叫小黑的狗,我莫名覺得有些眼熟啊...

 


啊!我想起來了!

上次我坐在球場上吃便當,本來也是好心要分他一口的,結果他竟然把我便當裡的整隻雞腿叼走!

可惡...

 


「對不起喔,我今天沒帶什麼東西來...」男孩揉了揉小黑的頭,好像很真誠的在向那隻狗道歉。

「不過這裡還有些吃剩的麵包,都給你吧。」他笑著從書包裡拿出麵包,遞給了小黑。

小黑汪汪叫了幾聲,搖著尾巴開心的吃了來。

 


「要吃飽一點喔!我得走了,那傢伙如果找不到我,我會死的很慘的。」那男孩站起身將書包甩上肩,說這句話時的表情有些無奈。

那傢伙?死的很慘?

「再見。」他再次彎下腰拍拍小黑的頭,笑的很甜。

 


怕自己站在這會嚇到他,在他出來前我就先躲柱子後方。

 


待他離開後,我才走進神社裡,

那隻搶走了我雞腿的狗依舊吃得很開心。

 

 

突然,我發現角落裡有一顆球。

急忙的跑上前撿起來查看,竟然是我的那顆!

 

 

走回小黑身邊,不管他還在吃東西就把牠抱起,

「肯定是你這小傢伙撿回來的吧!真有你的!」開心的往他臉上搓揉,雖然牠的表情看起來超不甘願,但我還是沒有停下動作。

 


最後是被牠咬了一口,我才鬆手放牠離開...

 


「好痛...」真是隻亂咬人的笨狗...

 

 

拋著手裡的球,能找回它我真的很高興。

雖然莫名其妙被咬了一口...

 


李勝利說這裡有女鬼根本是騙人的嘛!

 


想起剛剛那位男孩的笑容...

我明明...就是遇到了天使啊。

 

 

TBC-

 

 

[分享]這篇文的靈感來自這首歌>NS윤지-If You Love Me feat.Jay Pa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CP TG YV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