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什麼啊…竟然下雨了?!早上天氣明明還好好的不是…」

最後一節自習課距離放學只剩下十分鐘,正準備開始收拾書包,外頭卻下起大雨。

窗戶上布滿了細細密密小雨滴,讓人看得有些煩躁…

 


「該死的…我沒帶傘出門啊…」懊惱的揉著頭髮,我最討厭下雨天了。

「咦,哥你沒聽說嗎?」勝利將下巴靠在我的肩上。

「聽說什麼?」繼續收拾著東西,這傢伙哪來那麼多聽說…?

「氣象預報啦!預報!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五都會下雨喔!」他跳下課桌,打開自己的書包不知道在翻找什麼。

好奇的看著他,「怎麼,你又弄丟東西囉?」

「才不是,喏,拿去。」他從書包拿出一把折疊傘,遞到我面前。

「我可不希望哥你感冒喔!」露出虎牙笑著。

 

我愣愣的接過雨傘,「可是你自己…」

 

「我沒關係啦!反正我待會要去找永裴哥! 」興奮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永裴…?」努力回想這個名字,試圖在腦海中尋找搭得上這名字的長相。

可是找不太到…

 

「他誰?」

「哥你記憶力真的很差耶!明明前幾天才和你說過的,你馬上就忘?」勝利不滿的瞪著我,很不高興。

「對不起啦…我就真的想不起來…」搔搔後腦,我有些抱歉。

「…算了!哥別露出那種表情啦!我又沒怪你…」他噘起嘴,再次坐上桌子。

「永裴就是街舞社的社長啊!跳舞很厲害那個!」說著他的時候,我依稀看見勝利的眼睛裡閃爍著星星。

「喔...原來是他!」他這麼一說我就馬上想起來了。

個子跟眼睛都小小的,可是很靈活,笑起來也挺好看的。

 

「怎麼,你對人家有意思啊?」勾起嘴角,靠向勝利。

「我…我哪有啊!」都臉紅了還說沒有…

「真的?」我的笑容更深了。

因為逗這傢伙真的很有趣。

 

「就…就只是崇拜他啦!崇拜!」他慌張的喊著。

我忍不住笑了出聲,這樣也能坳…


「那去找他跟把雨傘借我有什麼關係?」

「啊…就…」

「想跟他共撐一把傘,對吧?」笑著捏住勝利的臉頰,用力往外拉。

「還說什麼不想看到我感冒…根本是在為自己謀福利嘛你這見色忘友的臭小子!」

「啊…痛痛痛!!痛啦哥!!!」他吃痛著一張臉拔下我的手,

「我的確是這樣想沒錯啦…可是…我也真的是為了哥好啊!你就別計較那麼多了嘛!」護著被捏紅的臉頰,他呵呵笑了幾聲。

 

「那如果他也沒帶傘呢?」揉亂他的頭髮。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勝利是個很單純的人…單純到無法丟下他不管…

「那我也可以跟他一起淋雨回去啊!很浪漫不是?」

「你啊…」無奈的用指頭輕撞了一下他的額頭,「感冒了我可不管。」失笑。

 


「別這樣啦哥!」他馬上討好似的抱住我撒嬌。

「你可要好好保護自己。」

「永裴哥是好人!這點你放心!」

「真是…知道了知道了。」笑著拍拍他的頭。

 

他就是這樣。

所以才說,根本無法放著他不管啊…

 

 

下課鐘聲一響,勝利只丟下一句勝鉉哥掰!就馬上衝出教室,去尋找他所謂的永裴哥。

呀…這小子真是…虧我那麼擔心他耶!

 

 

出了教室,在經過教師辦公室後我忍不住又想起那個人。

下雨了…他應該不會去找小黑吧…

不知怎地,我有些失落…

 


抱著那麼點希望,我還是打算去看看。

 


用最快的速度下了樓,看著手裡的摺疊傘,我很想笑。

勝利也真是…不但自己長得像熊貓,就連雨傘也買有熊貓圖案的…

幼稚死了…

 


傻笑了幾聲後我才意識到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得快點去那裡才行。

 

 

才一抬頭,便發現有個纖細的身影站在穿堂。

緩下步伐,總覺得這個背影好像在哪裡見過…是在哪…

 


啊!!!

 


腦子裡突然閃過今早那個人搬講義到辦公室的背影。

原來是他!

 

快步走上前,但又怕腳步聲太重會嚇著他…我就這麼站在他身後,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向他說話。

 


「可惡...剛剛天氣不是還好好的嗎...」他將身子稍微探了出去,在臉被雨滴攻擊後馬上皺著臉退了回來。


嘴角不自覺揚起小小的弧度。

原來他也是不看氣象預報的人啊…


那抱怨的表情比平常那冷冰冰的表情好看太多了。

至少比較像個有生命的人。

 

看他似乎打算就這樣淋雨回去,想也沒想我趕緊走上前,出聲叫住他,

「等等!我有傘…」說出話的同時我就後悔了…他一定覺得我是個瘋子吧…

 

他轉頭看向我,當下我真的被他的眼神給嚇到...

也太沒溫度了…


但我還是逼自己對上他的雙眼,都開口了不能就這樣退縮…


「所以呢?你是要把你的傘借我然後自己淋雨回去嗎?」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但他的聲線真的比一般男人還細。

很好聽…

 

「我們可以一起撐。」忽略他不友善的語氣和不耐煩的眼神,我這麼說。

可是想了想我忍不住皺起眉頭。

因為我發現自己說話有些不經大腦…

什麼一起撐啊…他又不認識我怎麼可能要跟我一起撐…

 


「你是誰?我跟你很熟嗎?」他露出不愉快的神情。

雖說是預料之中,但我還是有些受傷…

 


「…我聽過你的一些事。」抿了抿唇。

正因為聽到那些事,又看到了不一樣他,所以才想去了解他多一點…

這樣會不會被他當成變態啊…

 


「……」他的身體明顯一震,很驚訝的樣子。

「淋雨不好。」

其實我沒有想什麼…

只是看到他做這樣會傷害自己的事,忍不住想去阻止而已。

因為他看起來…很脆弱啊…

 

「少管閒事吧!我又不認識你!離我遠一點!」他突然大吼,好像很生氣。

 

捏緊手裡的傘,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又不認識他,憑什麼管他?

雞婆...多管閒事…我在心裡咒罵自己。

 


「…...」

他沒再開口,只是伸手解開制服上的鈕扣。

我不是故意要看的…但就是不小心瞄到了他身上的吻痕…。

 

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也太多了…

 

他沒有理會我,只是將襯衫罩到頭上,深吸了一口氣後便衝了出去。

 

「……」看著他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雨裡,我默默將傘收回書包。.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步伐很沉重,

雨水淋濕了瀏海讓我幾乎看不清前方的路。

 


滿腦子都是他冰冷憤怒的神情…

 


他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其實我根本不明白。

自以為看過跟傳聞中不一樣他,就覺得好像跟他親近了一點…

但我明明連他的名字都不曉得…

 


簡直像個白癡一樣。

 

按著左胸口,那兒有些刺痛…

這是怎麼回事?

 

希望那個人…不要感冒才好啊…

 

 

 

 

 

「勝利,謝謝你的傘。」將傘遞還給勝利,我覺得身子有些無力。

從昨晚回到家洗完澡就這樣了…

「哥你有用嗎?怎麼看起來像沒用…還有你的聲音怪怪的,不舒服嗎?」他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我回家的時候雨勢突然變小,就沒有撐了…咳咳…」撒了謊,我不希望勝利為我擔心。

「哥你真的沒事嗎?該不會感冒了吧?!」

「我好的很!剛剛只是被口水…咳…噎到而已。倒是你,昨天跟永裴還好嗎?」隨口換了話題,喉嚨有些不舒服是真的,但不是太嚴重。

「超好!」勝利馬上掛回笑容,「永裴哥好溫柔喔!他還這樣勾住我的肩膀把我按進懷裡怕我淋到雨。」說著,他將手勾上我的肩膀。

「別拿我做示範。」馬上嫌棄的推開他,看他嘟起嘴一臉不爽,我笑著揉揉他的頭,「好啦不鬧你了。看來你們進展不錯喔!」

「那是當然的!」他露出得意的笑。

 

「勝利啊…如果今天永裴是個很冷酷的人,你試著想認識他,可是他卻不想讓你親近。這時候你會怎麼辦?」

「呃…可是永裴哥是個溫暖的人啊!」

「我就說如果了嘛!」撐著頭,我實在想不通有什麼辦法啊…

「能怎麼辦…我應該還是會硬著頭皮去接近他吧…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阿!」

「也是…」


「哥…你該不會…有心上人了吧?!」

「……」心上人?沒有啊…

「我的天啊!!!哪個幸運的女孩竟然能讓從不談戀愛的勝鉉哥如此費神?!好羨慕啊~~」勝利倒在我肩上,誇張的說著。

「你別這樣虧我啦…而且對方不是女孩…更不是我的心上人…」

只是個讓人好奇想去接近的人而已,不過經過昨天的嘗試,挫折真不是一般的大呢…

「蛤…什麼啊…我還以為哥你總算找到心儀的對象了…」勝利一臉無趣的撐著頭。

這小子能不能別老是把情緒寫在臉上啊…

 


放學的時候果然像氣象預報說的,又下雨了。

 


「哥,你待會能去棒球部的休息室幫我拿我的筆記本嗎?前幾天練習完好像忘在那裡了。」

「怎麼不自己去?」

「我要去看永裴哥練習嘛!」他露出害羞的表情,樣子有些彆扭。

「好啦,知道了。你就放心去找你的永裴哥吧!」笑著對他擺擺手。

談戀愛啊…真好…

 

 

 

 

從置物櫃裡拿出勝利的筆記本,將他小心翼翼的收進包包裡。

再次撐開傘,雨勢好像沒有變小的跡象。

 


那個人今天有沒有帶傘呢…該不會他又要淋雨回去了吧…

啊…想那麼多做什麼…

拍了拍臉頰,我告訴自己別再多管閒事了。

 

因為下雨,球場上的紅土變的濕濕黏黏的,一踩就會陷進去。

這種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抬頭看向漆黑的天空,希望天氣快點好起來,這樣才能繼續練習啊…

 

「小黑!」

小黑?


我驚訝的張望著四周,就看見一個黑影跑進了球員休息區,後面追著一個人。


是他…

果然又淋雨了啊…

 

快步跑向休息區,像第一次見到他一樣躲在柱子後方,靜靜看著他,不敢出聲。


還好這裡有搭遮雨棚,不然我大概會直接走上去把雨傘給他吧?

然後又會像昨天一樣被罵多管閒事…

 

「小黑,好久不見。」他蹲下身揉著小黑的頭,額前垂下來的髮絲還滴著水。真想遞條毛巾給他…

「汪汪!」

「很餓吧?這幾天都沒來找你,對不起阿…」他將便當推向那隻狗。

小黑興奮的搖了搖尾巴,低頭開始吃了起來。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他笑著拍拍小黑的頭,就這麼在小黑身邊坐了下來。

看著小黑吃飯的樣子他好像很開心,嘴角的笑容沒有掉下來過,笑得特別溫柔。

 

 

看見他的笑容我的心臟突然開始狂跳,甚至覺得臉頰在發燙。

這…這不太正常吧?

 


收起手裡的雨傘,我將傘輕放在其中一個坐位倚上。

慢慢的、輕輕的,深怕他會發現我的存在。

 


放完後,我沒有再多看他們一眼,轉身快步離開。

 

 

臉上的熱還未消去,心跳也沒有因此而平息。

 

雖然不知道那把傘他會不會用…但我真的不希望他再淋雨了…

 

…怎麼回事?

我什麼時候會對一個人如此在意…而且還是個男人?

 

崔勝鉉…你一定是病了吧…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CP TG YV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