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人稱。

 

 

 

 

那個人,他的雙眸非常漂亮和清澈,視線總毫不避諱、率直地停在老師身上。

 

他看著老師的眼神,似乎和其他同學有點不太一樣。

 

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

 

 

 

「小凜,下課來我辦公室一下。」

 

「好。」

 

 

 

 

下課鐘聲響起,整理好桌上的講義和文具後我起身準備離開教室

 

剛好那個人轉過頭和我對上眼,而在對上眼後也沒打算避開。

 

 

「......」

 

喂喂、別用那種羨慕的眼神盯我啊

 

 

 

 

 

 

 

 

 

 

 

 

「老師,這個要放在那裡?」

 

「啊啊、放這裡就好!小凜辛苦妳了!沒想到妳竟然搬的動阿,看來力氣不輸男人喔!」

 

「老師...您覺得這樣說一個女孩她會開心嗎...」

 

「哈哈抱歉抱歉!只是發自內心覺得有小凜當我的小老師真是太好了呢!」

 

 

 

 

眼前這位笑到眼睛都瞇起來的男人是我的國文老師,權志龍

 

我之所以會在他身邊幫忙,是因為我是他的小老師

 

並不是我自願,而是因為我是班上國文成績最好的人

 

被老師任用似乎也是理所當然了

 

 

 

 

一開始我非常排斥

 

因為我屬於喜歡和人親近的類型

 

 

老師也好、同學也罷,不管是誰,都不會想去深交

 

與人相處是麻煩的事,我更不想笑著臉去迎合誰

 

 

 

但老師例外

 

 

 

 

當了小老師後我才發現,老師他是個溫柔親切的人,在他身邊幫忙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他也不會因為我是學生他是老師對我說教。

 

 

 

總之,老師和其他大人不同,和老師相處起來非常輕鬆

 

我想老師也是這麼認為的

 

 

 

老師在課堂上不常笑,但私下和我聊天卻常常掛著笑容

 

他的笑容很好看

 

那個人大概也發現了老師的可愛之處視線才會一直盯著老師不放吧

 

 

 

 

「老師,我覺得班上有同學更想幫你的忙。」

 

「誰阿?」

 

「崔勝鉉。」

 

「啊、那孩子阿...」

 

我看見老師拿紅筆改考卷的手明顯晃了一下,露出困擾的表情

 

原來老師已經察覺到他的視線嗎?

 

 

 

 

 

「老師你、似乎不想和同學們要好,是嗎?」

 

老師不好意思的笑了,「不是這樣的只是如果和大家太親近的話到畢業後會捨不得小凜也這麼覺得吧?」

 

「我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蛤好過分!老師肯定會捨不得妳的!」

 

「那還真是謝謝您了。」

 

「好敷衍!小凜是壞孩子!」

 

「老師您還真是比我更像小孩啊...」

 

 

 

我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那雙追逐著老師的眼眸,會不會因為離開,而閃爍著淚光

 

從此失去方向呢...

 

 

 

 

 

 

「報告。」

 

 

 

出現在門口的人讓我嚇了一跳,而坐在辦公椅上的老師表情也有些驚訝。

 

 

 

「是勝鉉阿,有什麼事嗎?」不過老師很快就恢復了平常的表情,溫和的問道。

 

「我也想幫忙,可以嗎?」

 

他的雙眼,依舊直直盯著老師看。

 

「可以可以,當然。剛好有份講義要裝訂,勝鉉來幫忙的話肯定會省下不少時間。」

 

但是老師卻巧妙的迴避掉了...

 

 

 

 

 

 

 

 

之後的每天,崔勝鉉總會來辦公室和我一起幫老師的忙。

 

 

 

 

他是個安靜的人,話不多,也沒什麼表情。

 

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唯獨那雙漂亮的眼睛很誠實,只要做完手邊的工作後,他就會開始盯著老師。

 

 

而老師應該是感受到他強烈的視線,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脫序的行為

 

比如講義拿反、走路跌倒、甚至不小心把馬克杯裡的水灑出來等...

 

 

 

 

 

 

 

 

 

「阿、我的紅筆沒水了。小凜妳的借我!」

 

。」

 

 

 

 

 

 

「抱歉小凜...把妳的紅筆用到沒水了...」

 

「老師不用在意這種事啦,它本來就快沒水了。」

 

「不行不行、老師會賠給妳的!」

 

「真的不需要。」

 

 

我的眼角餘光到,崔勝鉉正注視著我們。

 

 

至於他在想什麼,我就真的毫無頭緒了。

 

該不會把我當成情敵了吧...好可怕...

 

 

 

 

 

 

 

 

 

隔天。

 

 

 

 

「凜。」

 

難得,崔勝鉉竟然會找我說話。

 

想到這我竟然有點想笑

 

也難怪阿,畢竟他眼裡只有老師嘛

 

 

 

他從書包裡拿出一包塑膠袋往桌上一倒,十幾支紅筆從裡頭掉出散落在桌面。

 

 

「诶?」

 

「妳的紅筆沒水了吧、給妳。」

 

「謝謝阿、不過...這也太多了吧?」

 

「用不完的話...可以送給老師。」他不自然的撇過頭,耳根子紅了整片。

 

 

我不免有些驚訝,原來他也會害羞。

 

 

不過說什麼送我紅筆...其實本來就是要送給老師吧

 

嘛,我是無所謂啦

 

 

 

「嗯,我拿一支就好。其他都給老師。」

 

「謝謝。還有這個,給妳。」

 

 

看他準備遞東西過來,我趕緊伸出手接住

 

 

一根草莓口味的棒棒糖躺在手心裡。

 

 

「噗哧——」偷偷笑了一下

 

想不到這人意外有可愛的一面

 

 

 

 

 

 

 

 

「妳說,就因為我昨天說紅筆沒水他就買那麼多來嗎?」

 

「是的。」

 

「哈哈哈!雖然外表看起來冷冷的但意外是個貼心的孩子阿!妳能想像他拿十幾隻紅筆去結帳時店員驚訝的表情嗎?」

 

「哈哈這確實是有點好笑!」忍不住跟著老師一起笑了起來

 

「是吧是吧!小凜也這麼覺得對吧!」

 

 

 

老師那張燦爛的笑臉,真想讓那個人看看。

 

這可是因為你而笑的笑容喔。

 

 

 

 

 

 

 

 

 

 

 

 

某天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崔勝鉉。

 

 

 

「嗨。」

 

 

本來只是想簡單打個招呼,但發現我們回家的方向剛好相同,就這麼莫名的走在一起

 

 

 

我平常不太會主動和人搭話,崔勝鉉例外

 

也許是他太神秘了

 

 

想在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

 

 

 

 

 

「崔勝鉉你、畢業後有什麼打算嗎?」

 

「嗯?」他楞了一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打算。考上好大學也好沒考上也罷,我都會依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

 

「這的確像你會說的話阿。」

 

不知怎地,有點佩服呢。

 

明明沒有特定的目標,卻又像有目標的活著。

 

 

 

 

「那麼...老師呢?」 

 

這問題能問嗎?他會不會覺得困擾?

 

「......」

 

 

 

「為什麼明知道結果是什麼還能如此義無反顧?」

 

「這世上...」他轉頭看向我微微地笑了

 

「可沒有在嘗試之前就知道結果的事阿。」

 

「...說的也是...」

 

「嗯、我先走了,明天見。」

 

 

 

按著胸口。這是怎麼回事...

 

心臟...有些不受控阿...

 

 

 

 

 

 

 

 

 

 

 

 

 

 

 

 

 

 

「老師,我喜歡你。」

 

 

 

在打印室幫老師列印考卷的我,聽到門外的聲音,手滑了一下。

 

這聲音聽上去像崔勝鉉的。

 

 

終於行動了阿他。

 

 

 

「勝鉉,請不要在辦公室說這些被其他人聽見可就麻煩了喔。」

 

老師...在苦笑...

 

「我只是想將自己的心意告訴老師而已。」

 

「即使說出來我也不會給你任何答覆,你應該清楚吧?」

 

「......」

 

「勝鉉阿,你總是盯著我我是有感覺的。你的心意老師明白,也非常謝謝你喜歡我。但是阿...別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多看看身邊可愛的女同學,你有很多選擇。當然現階段老師不鼓勵你交女朋友啦,畢竟很快就要面臨升學考了。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選擇我...但我們是不可能的。撇開師生的關係不說,我們如果交往會面對什麼問題、身邊的人會怎麼看、那些現實的壓力你有想過嗎?其實你什麼也沒考慮就對我告白,這樣是不行的喔。」

 

「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崔勝鉉的嗓音異常的低沉、而且在顫抖...

 

「勝鉉...」

 

「因為喜歡所以這麼做有什麼不對嗎?難道喜歡上老師就是錯誤的事?就算我不比老師成熟、我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老師說我欠缺考慮,我並不認同。」

 

「我喜歡老師,想和老師在一起,一點也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有老師在,我就什麼也不怕。

 

「就是這樣,我告辭了。」

 

 

 

 

確定腳步聲走遠,我才緩緩打開打印室的門。

 

 

 

我看見老師頹然跌坐在辦公椅上沮喪的樣子

 

 

第一次見到老師那樣的表情。

 

看上去...好可憐...

 

 

 

「老師...」

 

其實您...並不是無所謂的吧...

 

 

 

 

 

 

 

在那之後,崔勝鉉就再也沒出現在辦公室過。

 

即使老師來上課,他也不曾再將視線停留在老師身上

 

 

 

 

 

感情...真的是非常麻煩的東西啊...

 

 

 

 

 

 

 

 

 

 

 

 

 

 

畢業典禮當天。

 

 

 

 

「老師!」

 

「小凜我正在找妳呢!畢業快樂,恭喜妳考上理想的大學。」

 

老師摸著我的頭,笑得很溫柔

 

「謝謝您。」

 

 

 

「小凜就要走了老師真的好捨不得喔。」

 

又是這種孩子氣的話,真是好氣又好笑

 

「老師捨不得的,不只有我吧。」

 

「嗯?」

 

崔勝鉉。

 

......

 

「我羨慕可以如此坦率的將感情傳遞給老師。老師那天說的我都有聽到,但是請不要拿那一說來當您逃避的藉口!」我似乎激動的吼了出來。

 

老師輕輕的笑了,「我第一次看小凜那麼生氣呢。」

 

「妳說的沒錯,我只是在逃避而已。他還年輕,還有很多選擇,現在的喜歡也只是一時的如果真的在一起一定很快就對我感到厭倦我很害怕...如果被勝鉉拋棄的話我肯定會死的...

 

老師臉上故作輕鬆的笑容消失了,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這才是老師....最真實的表情...

 

 

 

鼻子一酸我也沒忍住哭了出來,

 

「可是崔勝鉉要的只有老師!即使是我喜歡他也沒有辦法!為什麼...為什麼您要那麼悲觀...以最後一定會分手的前提去想!這世上...沒有在嘗試之前就知道結果的事啊!所以...所以...請替我好好喜歡他!拜託了!」

 

「小凜......」

 

「嗚...」眼淚像水龍頭一樣,完全止不住啊...

 

「謝謝妳!」

 

 

 

 

即使雙眼被淚水模糊了視線,也依稀看得見老師跑遠的身影

 

 

 

「兩個笨蛋...」

 

 

破涕而笑。

 

 

 

我來不及對老師說 :

 

 『老師為了愛全力奔跑的背影,非常帥氣哦。

 

 

 

 

 

 

 

 

 

 

 

我並不是故意的

 

只是一邊逛著校園一邊緩和自己的情緒沒想到竟然又和那兩個人碰上了

 

 

 

哪有那麼巧的事啦!嚇得我趕緊躲到一旁的草叢裡。

 

 

 

 

 

「崔勝鉉!!哈、哈...」

 

「老師?」

 

 

 

看來老師才剛到而已

 

老師肯定平常缺乏運動才會那麼喘吧...

 

 

 

「你也太喘了吧...」

 

「吵死了!我只來告訴你!」

 

 

老師突然彎下腰,「對不起——!!!」

 

 

「對不起之前否定了你的心意!是我太膽小、我沒有你坦率,所以逃避了你!」

 

「老師...」

 

 

「即使我是這麼懦弱的人你也不介意嗎?而且超黏人愛吃醋還很難搞的哦...」

 

老師的臉紅通通的。

 

 

「......」崔勝鉉快步走前抱住了老師「不管怎樣的老師我都喜歡。很喜歡。

 

 

聽你這麼說我很高興...不過都畢業了...你也該改口了吧...」

 

 

崔勝鉉的臉也紅通通的

 

他支支吾吾的開口:「那個...志、志龍...我喜歡你...」

 

 

「我也是!」

 

 

 

 

 

 

那雙美麗的雙眸終於重新注視起老師,而一直以來被注視著的人也終於沒有顧忌地將視線對上

 

四目交接,確定了方向

 

那樣堅定不移。

 

 

 

 

兩人微笑的臉龐在豔陽下顯得非常動人。

 

 

 

 

實在是太好了呢。

 

 

 

 

 

 

接下來...

 

唔...

 

這下連我的臉也變得紅通通的了...

 

 

 

 

兩個笨蛋、接吻也該看地點吧!這裡可是學校啊!!!

 

 

 

 

 

是說...偷看別人的我...

 

似乎也沒有資格說話阿?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CP TG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