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晚安。

 


「媽我和您說過多少次了,我還不想結婚...您也別老是替我安排相親了...」

「不是...我覺得一個人挺好的。」

「好好好....有空會回去。先這樣,我要忙了。」


在掛斷前一秒仍聽得到母親的叨絮、

無非是要我快交個女友帶回去給她看那類的話...

 


「呼...終於結束了...」

 


我是崔勝鉉,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再過一個月又十一天就滿33歲了。

目前單身。


最近總被家裡兩位老人家催婚。

 

嘛、偶爾交女朋友是不錯的,但我一點也不想結婚。

人生還長,我可不想被婚姻那種字面上的關係給束縛。

我享受現在的自由,況且也不認為有誰值得我給她一個廝守終身的承諾。

 


將最後一件襯衫掛進衣櫥裡,東西也算整理的差不多了。

 


上個月因為公司的人事異動,我被調職來到新的城市、新的環境,也順便搬離了老家。

今天是入住的第一天,一切還算順利。


雖然這間房格局不大,但該有的都有,最棒的是外頭還有個小陽台。

想到每晚下班後可以坐在那兒抽菸喝酒心情就特別愉快。


人生就該是如此,結婚什麼的實在不適合我。

 

不過現在冰箱裡好像沒有啤酒吧...

待會去附近的超商買好了,順便好好跟房東道謝。

 


這麼說來我還沒見過房東,租房子這件事全是永裴幫我搞定。

聽說他們從小就認識,感情非常好。

剛好他朋友最近有間空房要出租又剛好在我公司附近,我對房間的要求不大能住就好、於是就放心交給永裴處理了。

看來改天要好好請他吃頓飯呢。

 


掏出口袋的打火機和煙盒一面往陽台移動。

 

叩叩——

 

菸已經叼在嘴上準備點燃,卻在這時傳來了敲門聲。

 

「這麼早是誰呀...」重新將菸塞回紙盒裡頭,我趕緊上前應門。

 

「來了!」才一開門,一顆橘色的小腦袋瓜映入眼簾。

「崔先生早安!」

「啊…早安。」這傢伙是誰阿?

似乎是看出我的疑惑,他趕緊開口:

「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權志龍,你的房東,就住在樓下而已。」

「原來阿!正想著待會要去跟你道謝呢。」沒想到真的像永裴口中說的一樣親切又可愛。

 

「房間還滿意嗎?」

「很棒阿!謝謝你。」

「那就好。」他瞇起眼笑笑,接著舉起手裡的粉紅色保溫瓶。

「這個給你。」

「這是?」

「是我泡的咖啡。黑咖啡對身體很好,早上很適合來一杯的。」

「啊、這樣啊...」雖然我不愛喝咖啡但似乎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那我先去上班了,日後如果有問題歡迎來找我。」

「假日也要上班嗎?」

「是啊!我在咖啡廳上班,假日才是生意最好的時候。崔先生有空也來坐坐吧!就在附近而已。」

「好!」

笑著目送他離開後,我轉身順手帶上門。

 

看著手裡的保溫瓶,心裡流過一股暖意。

永裴說過志龍很會照顧人。

 

不過粉紅色...讓我拿著有些害羞呀...

 

雖然不愛喝咖啡,但我還是打開瓶蓋啜了一口,

五官瞬間揪在一起、「哎呀...好苦...」吐著舌頭,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倒是第一次喝呢。


不過既然是人家的心意,還是硬著頭皮把他喝完吧。

 

 


叩叩——

 

晚上十點多左右,又傳來了敲門聲。

應該是來拿保溫瓶的吧?

拿起桌上的粉紅色保溫瓶,我前去應門。

 

「崔先生,晚上好!」

打開門,依舊是那張過分燦爛的笑臉。

「你好。」靠在門邊,嘴角不自覺揚起。

如果能天天看到他的笑容心情肯定很好。

「是來拿保溫瓶的吧?咖啡很好喝,謝謝你。」將保溫瓶遞到他面前,這才發現他手裡拿著知名糕點店的紙袋。


察覺了我的視線,他一手接過保溫瓶,一手遞過紙袋、「這是我做的蛋糕,雖然是店裡賣剩的...但如果崔先生不介意請拿去吃吧!」

「那、那怎麼好意思...」原來他還會做蛋糕啊...好厲害...

「別這麼說,如果你願意收下我會很開心的!」

「那好吧...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

 

「那麼,晚安囉。」他笑著舉起手輕輕揮了揮。

「謝謝你的蛋糕,我會好好享用的。晚安。」

 


就這樣,之後的每天,

我的房東權志龍總會來敲兩次門。

 

一次是來道早安,一次則是來道晚安的。

 

該說他是關心人還是打擾人呢?

不管是哪個,反正我一點都不覺得煩也不討厭就是了。

本來一個人住就很無聊,至少現在有個人能說說話。

 

 

「崔先生,早安!」

「早呀!」

每早迎接他燦爛的笑臉和裝滿黑咖啡的粉色保溫瓶成了習慣。

 


「晚上好,今天工作還順利嗎?」

「還可以,你呢?」

「挺好的。這是店裡新推出的口味,崔先生也試試吧!」

「啊謝謝...每次都麻煩你。」

「一點也不麻煩喔!那麼晚安囉 !」

「晚安~」

每晚遞還保溫瓶接收他手做的蛋糕並目送他回房也成了習慣。

 

不喜歡喝咖啡,卻漸漸習慣每早喝他親手沖泡的咖啡。

明明也不是那麼愛吃甜食,但他做得甜點實在好吃的沒話說。

 

而且每道了晚安後竟會有總不捨的感覺...

甚至開始期待下個早晨的到來。

 

 


「保溫瓶明早再還我就可以了。」

今天的他扎了一戳小馬尾,連穿著也跟平時不太一樣,特別好看。

「今天晚上不來嗎?」不知怎的我有點失落。大概是晚上沒有甜點吃不習慣吧...

「嗯...」他不好意思的笑笑,「晚上有點事。」

「這樣啊...」

 

 


「你真是...好奇不會自己去問啊!」

「才不要!問了不就代表我很在意嗎!那樣多奇怪啊...」

「你本來就在意!」

「我才沒有!」

 

好啦...是有那麼一點點在意...就那麼一點點而已。

 


「是說...永裴啊...志龍他有女朋友嗎?」撐著下巴,這問題莫名使我有些煩躁...


不過應該是有的吧?

像他那樣貼心可愛的人沒有女朋友才奇怪...


「我哪知...沒聽他提起過啊。」永裴將盛滿酒的酒杯推到我面前,接著用一種奇怪曖昧的眼神盯著我看。

真讓人不舒服....

 

仰頭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永裴的話卻讓我嚇得把嘴裡的酒全部噴了出來。

 

「你該不會對志龍有意思吧?」

「噗──」

 

用手背抹了抹嘴,我大聲反駁:「這、這種玩笑可不能亂開啊!再說玩笑開在永裴你的身高上就夠足夠了!什麼有意思...拜託!我們都是男人耶!」


永裴用紙巾擦了擦臉、滿臉無奈。

「我救不了你。」他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穿上,「志龍回我訊息了,他說今晚有個男同事要住他家。」

「男...男同事?!」

竟然不是性感火辣的姐姐嗎?

「嗯,似乎是要一起研究那方面的事。」永裴揚起討人厭的笑容,讓人無法不往奇怪的地方想啊!

「勝鉉哥,自求多福啊!」臉頰被輕拍了幾下,永裴揚手離開居酒屋。

留我一個人獨自在座位上懊惱著。

 

 


「早安!崔先生你...今天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呢?」

他睜大著眼觀察著我。


我在心裡唾棄自己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可愛到不行...

我沒精神?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這傢伙真是惡魔啊...

 

「你看上去也沒什麼精神?」黑眼圈好深,整個人很疲倦的樣子。

「是啊,昨晚做到太晚,身體都快負荷不來了呢。」按壓著後頸,他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果然是在做那檔事嗎?!!

就這麼說出來沒關係嗎?!!

 

「跟那個男同事啊...」

「你看到啦?他可是我們的店長喔!最近萬聖節快到了店裡可忙的呢!為了推出新口味的甜點昨晚還一起熬夜了!不過南瓜口味的蛋糕真不是普通的難做...試做了好幾次才成功。」

 

等等...店長?蛋糕?試做?熬夜?

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對了!」他忽然抓起我的手,「萬聖節我們店裡有變裝派對,崔先生一定要來喔!」他的眼裡似乎有星星在閃爍。

「派對?我這大叔不適合去吧...」

「哪會呀!明明看起來很年輕!崔先生扮吸血鬼來吧,肯定很適合你!」


看著他越發越燦爛的笑容,心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鼓噪...

 

沒給自己思考的時間,我反握住他的手、

低頭吻住他。

 

「唔...」


在吻上去後,明顯感受到他的身體僵了一半。

 

理智回籠,我趕緊抽回身子。

此時湧上來的只有滿滿的後悔。


「抱、抱歉...」

 

 

 

「永裴我完蛋了...肯定要被志龍討厭了...」懊惱的揉著頭髮,好久沒為一個人如此心煩過。

「所以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什麼也沒有...」

「算了...掰。」

「喂!別掛.......喂.....!!」

 


「唉......」

已經十一點了,他還沒有來敲門...

果然是不想再見到我了吧...

 

 

 

叩叩──


「來了!」連滾帶爬的爬到玄關開門。

這敲門聲我可是期待了一整晚!一整晚啊!

 


「早!!!」

「呃.......」門口的他似乎是被我嚇到了。

「呵呵你昨晚沒來拿,還以為你不會再來了。」尷尬的笑著將手裡的保溫瓶還給他。

「我不會不來的...」即使他的聲音很小,我還是聽的很清楚。

「謝謝你。」

欣慰一笑,拍拍他的橘色小腦袋。

果然志龍是個善良的人,即使討厭也不會拒絕我。

這樣就夠了,至少他還願意跟我做朋友。

 


「那個...」他抬起頭注視我,「今天沒有嗎?」

「什麼?」

「就...那個啊...」

「哪個?」怎麼露出那麼難為情的表情?

 


忽然、

他伸手揪住我的衣領、用力將我往下一拉。


「唔... 」


還來不及反應,他很快的鬆手並退開。


他滿臉通紅的低下頭,「以、以後也要喔!」說完,人就一溜煙的逃走了。

 

處在原地,愣愣摸著還殘有餘溫的嘴唇。

這是.......什麼情況?!

 

 

 

我是崔勝鉉,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再過三天滿33歲,也算是正式邁入大叔的年紀。

現與可愛的小房東陷入熱戀中。

 


最近小情人總是早出晚歸。

根據永裴的秘密情報表示,他正為了我的生日籌備特別的驚喜。


真叫人期待啊。

 

 

叩叩──

 

「來了!」

「崔...崔先生,你今天特別早起呢...」

「為了逮住這幾天特別早出門的你阿。」一手接過他手裡的保溫瓶,一手摟過他纖細的腰。

 


「早安。」低頭、

「早呀...唔...」索吻。

 


未來的每天也會持續以這樣的形式與你道聲:早安、晚安。

 


END

 

如果真有像志龍一樣可愛的房東像崔踏一樣帥氣的房客f843b956769958dffe5d0feacdb32519_w23_h23  

我願意無限供應早安吻和晚安吻嗯嘛1368451813-4783650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CP TG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