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抓緊胸前的傘,我的腦筋一片空白,整張臉因為羞恥而脹紅。

 


「勝鉉哥你沒事吧...」勝利有些擔心的看著我,但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回應。

 

 

此刻只覺得自己好丟臉,丟臉的想找個洞鑽...

 

 


「抱歉阿...志龍他只是比較怕生也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意,你別放在心上!那我先回去了!」

永裴笑的有些尷尬。但他的道歉讓我更加窘迫。

「诶永裴哥你那麼快就要走啦?再多留一會嘛!!」

「我有點擔心志龍!放學後再去找你!」

「放學沒辦法啦!我要去隊裡練習!」

「那就明天見吧!掰掰!」

 

 


「真是...永裴哥為什麼要幫那個叫什麼志龍的說話阿?他對勝鉉哥這麼過分耶!」

「他並沒有對我很過分啦...是我自己的問題。」思緒終於接上了,但心情還是很低落。

「哥的問題?你不就把傘借他而已嗎?」

勝利一頭霧水,但我實在不想向他解釋。

 

 

「勝利阿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放學後的練習再麻煩你幫我跟教練請假了。」把傘塞進他手裡,我轉身往保健室的方向走。

「诶怎麼連哥你也丟下我!現在大早上你要去哪裡阿!要請假自己打電話給教練啦!」

 

 

 

我不懂自己是怎麼搞的,我不懂為什麼會如此失落。

 

我知道他不是對每個人都這麼冷酷,至少他跟永裴看上去很要好...

但心裡這奇怪的感覺是什麼?

 

 

 

我想我生病了,但這病似乎沒有藥可以醫治。

 

 

 

 

 

 

 

 

 


「呀!你小子又哪裡受傷了?」

 

一進保健室阿姨馬上就認出我。

我們很熟,因為棒球部裡的人都是保健室的常客。

 

 

對我們而言,擦傷扭傷都是家常便飯。

每當練習完總會有一群傷患到保健室報到。當然為了吹冷氣而來的也不少。

 

上藥時阿姨總會問痛不痛。

其實這問題很好笑,會痛阿,當然痛死了,哪有傷口不會痛?

但我們都傻笑著說沒事,因為那些傷是榮譽的象徵。

 

平常在休息室裡我們三不五時就捲起衣袖褲管比誰的傷口多,好像誰為團隊貢獻的越多。


也因為這樣阿姨說她特別擔心我們這群滿腔熱血的笨蛋,怕哪天我們因為太拼命受了重傷。

 

 

 

但這次的傷......

 

 

 

「好像是這裡?」

我摸著胸口,那兒很刺痛,可是我想不通為什麼。

 

「還是這裡?」我將胸口上的手移到頭上。

我滿腦子都是他,是不是腦子不正常了?

 

「你連自己哪裡不舒服都不知道!」阿姨停下手邊工作一臉拿我沒轍的走了過來,「我幫你看看!」將手輕放上我的額頭,冰涼的感覺令我感到舒服。

但阿姨卻突然驚恐地叫了出聲:「你怎麼燒成這樣!快去後面床上躺好休息!我幫你拿溫度計和退熱貼!」

 

「嗯?我發燒了嗎?」

「燒成這樣都沒感覺你小子怎麼搞的!別站在這裡了快去躺著!我很快就來。」

 


看著阿姨手忙腳亂的身影,我覺得頭暈目眩,腳步有些不穩。

 

 

「勝鉉?」

 

 

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耳朵傳來嗡嗡的聲響,阿姨著急喊著我的臉龐也越來越模糊,接著只感覺到一片黑。

 

 

 

 

 

 

 

 

 

 

 

「唔...好痛...」一時間無法適應強烈的光線,我下意識抬起手蓋住眼睛。

背後柔軟的觸感讓我意識到自己躺在床上。

 

 

當我準備撐起身子,馬上硬生生被按回原位。

 

 

「別亂動。」

「阿姨?」

她看著手裡的溫度計,「你燒到39度昏睡到現在。燒剛退了,但還是在躺一下比較好。」

 


她轉身放下溫度計,拉開簾子走進一旁的隔間裡。

過了幾分鐘,她端著一盆泡著毛巾的熱水回來,「我已經幫你向班導請假了。你放學後趕快回去看醫生,別忘了多休息,知道嗎?」

熟練的取出毛巾擰乾,輕擦拭著我臉上因為退燒冒出的汗水。

 

「你肯定又練球練到忘我吧?別仗著年輕就這樣啊!追求夢想當然好,但要記得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我不敢說自己發燒的原因是這幾天都淋雨回家。

不然可能要被唸到臭頭吧!

 


「阿姨妳好像我媽媽哦!」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和隊友們時常嫌棄為什麼保健室不是年輕漂亮的護士小姐而是她這個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歐巴桑。

 

但這也只是玩笑話,我們都很喜歡她。

她總是將我們視如己出,像對待自己孩子般呵護我們。

 

 


「總算有笑容啦你!從剛進來就苦著一張臉,連自己發燒也沒發現,真不知道在想什麼...阿姨懂啦!青少年的煩惱總是比較多!但沒什麼事是難的倒你的!」


「就像不管投手投出怎樣的變化球你都能掌握到擊球點準確的打擊出去一樣!」她露出和藹的笑容,頓時間我覺得充滿力量...

 

嘴巴動的比腦筋快,忍不住脫口而出:「媽!!!」

 

頭被用力巴了下去,「說個幾句就得意忘形!誰你媽了你這臭小子!」

 

 

 

 

 

 

 

 

 

 

 

 

 

 

 

 

 

 


「哥!我聽保健室阿姨說了!你昨天發燒啦?」

一進教室都還沒來的及把書包放下,勝利就蹦噠蹦噠的跑到我面前問了昨天的事。

不愧是消息靈通的勝利,好像沒有什麼事是他不知道的。

 


稍微拉開他我往自己的座位走去,不忘回頭應答:「嗯,但休息後好多了!今天也可以留下來練習!」

 


但某人聽到這回答好像不太高興。

他快步跟了上來,「吼哥!」不滿的嘟起嘴,「你怎麼什麼都不和我說阿!我也會擔心阿!」

 

「擔心什麼阿...」我覺得好笑,明明是他比較讓人費心...

但我沒把這句話說出口,要是說了他會生氣的。

 


「抱歉啦!我自己也沒發身體有異狀。哥保證以後有事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你保證?」半瞇起眼。那懷疑的眼神讓我有點受傷呢。

「發誓!」

「這還差不多。」 撇撇嘴。

他轉身走回自己的座位上,沒多久又拿了一疊筆記本和講義給我,「這是昨天上課的筆記,哥趕快抄一抄吧!」

勝利總算露出笑容。

 


我感激的向他道謝,很慶幸自己有個貼心的朋友。

 

 

 

 

 

 


今天狀態比昨天好上很多,我想可能真的是因為昨天不舒服的關係吧。

雖然漏掉了一天的課程,但多虧了勝利的筆記,老師講課的內容也聽懂了八成左右。

剩下的只要晚上回家複習很快就能跟上大家的進度了。

 

 

 

 

 


「哥!要我幫你買午餐嗎?」

「那幫我買肉鬆麵包!回來再給你錢,謝啦!」

回答完勝利,我低頭繼續抄筆記。

 


但外頭的笑鬧聲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忍不住抬頭往窗外看去,看到那人後我的內心有些驚喜又有點驚嚇。

 

 


我記得永裴叫他”志龍”對吧...

 


東永裴勾著他的肩膀,兩人有說有笑,看的出感情很好。

 


好巧不巧,志龍剛好轉過頭,我們倆就這麼對上眼。

我心一驚、真的是嚇了一跳。

還來不及收回視線,就見他很快的將目光移開。

 

 

「唉......」

我喪氣的趴回桌上,煩躁的用手抓亂自己的頭髮。

看來真的是被徹底的討厭了...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稍微改變現在的狀況...

我又到底在執著於什麼...

 

 


感覺頭部又開始隱隱作痛,原來我還沒有完全康復阿...

 

 


TBC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TG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